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设施遭袭油价大涨 专家:地缘政治影响力被放大

日期:2019-09-16    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修龙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袭 油价上涨 沙特阿美石油

  9月14日,沙特最大的原油设施遭遇了无人机的袭击,导致每天500多万桶产能暂停。16日,布伦特原油的涨幅开盘迅速扩大至19%,一度站上了70美元/桶。如何看待沙特油田被袭击事件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影响是短期的,还是会呈现一个中长期趋势呢?未来中长期油价的走势会不会改变?
04af-ietnfsp4495453  专家:回到以前的高位油价,可能性不大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许勤华:这次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两处受到袭击,影响非常的大。个人认为,按照现在的处理和沙特阿美原有的基础,恢复生产的问题不是非常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如果说恢复生产从一周或者到几周的话,或者也门再次进行袭击的话,我们认为最坏的情况对油价的影响短期内会达到两位数,目前市场已经反映出来了上涨超过了10%。从中长期来说,这次袭击是一次性的还是连续性的,包括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比如美伊关系,其实都会影响中长期的油价走势。
  国际油价最主要影响来自需求端、消费端,全球经济增长对原有的需求度,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其次,欧佩克虽然减产但供应还是十分充足的。再加上美国会释放原油储备、原油生产量的不断放大,整体来说市场的基本面是供应大于需求,这对中长期的油价的恢复或者在支撑性的上涨方面,不是利好的因素。现在的油价,对于中东石油开采的成本来说,实际已经是中等偏上了一个油价了。所以要支撑到像以前那样的高位油价的话,应该可能性不是很大。当然受中东的地缘政治影响,它可能偶尔会冲击一下,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力度会被放大。
  恐慌情绪加重 短期油价上涨预期升温
  对于国际油价的走势,机构方面。东吴证券认为,中东地区的局势不稳定,造成原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加。尽管美国和欧盟可能会释放石油应急储备,但全球恐慌情绪不可避免,短期油价上涨预期升温。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油价上行概率较大,后续将密切关注中东局势和原油产量变化。如果油价上涨,油气开采、油服等板块将直接受益。关注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海油服等公司。
  光大证券观点认为,中国石油长期向好,目前的估值被低估,从市净率和净资产收益率角度,目前无论是自身还是和美孚、英国石油和壳牌三大国际公司进行比较,中国石油H股和A股的估值都是被低估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