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管道公司建成首座反无人机入侵油库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大鸣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原油库 测试

   9月19日,管道公司岚山油库反无人机雷达智能防恐系统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集团公司建成的首座反无人机入侵的大型原油库
  该系统采用全天候雷达监测,可以24小时不间断对无人机入侵进行监测,能防范从围墙至1000米左右范围内的商业无人机飞行目标。经测试,该系统具备对库区四周周界单台和多台商用无人机入侵无源监测、自动分析、预警和主动防御的功能。
  另外,由于雷达监测系统采用被动方式,跟踪干扰系统采用定向发射,并可以调节俯仰角度,定向辐射空中无人机目标,不会对库区内设备设施、信号传输、对讲设备及人体产生任何影响和辐射。
  岚山油库是管道公司位于宁波市境内的一座大型原油油库。该系统于今年6月份在岚山油库测试成功,并于8月25日正式投用。
  当日,管道公司邀请行业专家、地方反恐专家指导验收工作,参加竣工验收人员还在岚山油库外对防护区域内不同高度的无人机进行了实际测试,各项指标均满足相关要求。
  下一步,管道公司将在其他大型输油站和油库推广这一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