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采油厂创油区联合作业完井最深纪录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8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采油 油藏 射孔

  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自主创新研发的“无限校深射孔下泵联作”一体化技术近日在广斜231井成功应用,创江汉油区联合作业完井最深纪录。目前,广斜231井经压裂改造后自喷日产油达20吨。
  原“射孔防喷下泵联作”工艺在实际应用中,因油层深但泵下深受限,导致数百米尾管无法校准井下伸长量,最终严重影响射孔枪校深精度,以致无法进行联作施工。该厂自主创新研发的“无限校深射孔下泵联作”工艺解决了这一问题。在过去成功实施的20余井次联作施工中,尾管校深最长不足百米,而此次广斜231井油藏深达3460米,致使联作下泵管柱上的尾管长度近660米,对联作新工艺是一大考验。
  经该厂工艺、作业等技术人员仔细分析论证和现场监督指导,该井联作投产施工最终顺利完成,相较传统的射孔、下泵作业工序,缩短占井时间1天,减少作业劳务费用两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