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新型钻头助力顺北油气田钻井提速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气 钻井 钻头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在顺北油气田应用斧型齿、尖峰齿、奔驰齿3种异型齿钻头,机械钻速同比大幅提升15%以上。
  顺北油气田古生界年代古老、埋藏深、岩石强度高、地层软硬交错,导致钻井工艺适应性差,机械钻速偏低。钻井技术人员加大古生界地层高效破岩技术攻关力度,研发“异型齿PDC钻头+大扭矩螺杆”钻井提速技术。
  他们基于预破碎和全覆盖破岩理论,优选斧型、尖峰、奔驰形状的切削齿,通过加厚金刚石、增加布齿密度、运用力平衡设计,研发出新型异型齿PDC钻头,同时配合大扭矩螺杆,提高了破岩效率。
  专家介绍,与常规技术相比,新型异型齿钻头配合大扭矩螺杆钻井技术,耐磨性大幅提高,丰富了顺北古生界地层钻井提速手段,可在顺北油气田及外围探区推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