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汽油清净增效剂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清净 绿色产品认证 燃油品质

  日前,由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汽车检测中心 (以下简称“天检中心”)和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认证公司(以下简称“认证公司”)联合主办的汽油清净增效剂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研讨会在天津成功召开。来自石油化工行业、检测认证机构、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方茂东、认证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检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孟良主持。
  方茂东总工程师在致辞中指出燃油清净增效剂是提升燃油品质,推动机动车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天检中心牵头开发的汽油清净增效剂评价方法解决了其节能减排效果评价难、缺少第三方检测认证的问题,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知”精神中关于“研究销售前在车用汽柴油中加入符合环保要求的燃油清净增效剂”的重要举措。中汽中心开展汽油清净增效剂绿色产品自愿性认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全国汽车产品绿色创新和质量提升联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技术创新和认证检测服务来推动汽车产品实现绿色发展,促进汽车产品质量提升和认证结果采信,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微信截图_20191113085543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方茂东致辞
  会上,天检中心高级工程师银增辉、认证公司高级工程师杨艳分别介绍了汽油清净增效剂评价方法开发技术要点和产品认证规程及实施方案。随后,路博润、雅富顿、天津悦泰、中国石化山东公司、北京长信万林和山东吉利达等与会单位就评价方法、认证规程、监督管理、产品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行业沟通,必将提升燃油清净增效剂产品质量和推动绿色产品认证结果被汽车企业及消费者所采信。本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近期发布后,燃油清净增效剂评价方法开发工作组将进一步推进柴油清净增效剂评价体系建设。天检中心将一如既往奉行“创新驱动、争做行业先锋、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发挥专业优势与行业优势,为行业提供“公平、科学、准确”的评价,携手行业同仁,共同为我国汽车节能减排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191113085536代表合影
  天津汽车检测中心隶属于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检测认证事业部业务全面覆盖检测认证两大业务板块,下设运营管理中心、市场营销中心、规划发展中心三大职能中心及天津汽车检测中心、武汉汽车检测中心、宁波汽车检测中心、广州汽车检测中心、昆明汽车检测中心、华诚认证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上海卡达克公司、软件测评中心、极限环境测试中心、上海卡壹公司等十一个业务部门,致力于为汽车客户提供产品检测、产品及体系认证、产品研发、委托测试、场地服务、品牌推广、公开培训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