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尼日尔项目海外绿色固井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绿色固井 钻井

  10月30日,长城钻探尼日尔固井项目组的胡睿完成了立式灰罐自制除尘器的换水清理工作。今年以来,该项目组多措并举,打造海外固井安全环保区。
  这个项目集思广益创新,环保措施有奇效。由于尼日尔特殊的沙漠环境,固井使用的水泥及外加剂只能采用袋装运输上井,在井上破袋后使用。在破袋过程中,极易造成环境污染。尼日尔固井项目组在水泥切割台上安装防护栏和围布,既可以防止切割台上作业人员跌落地面,又可以防止水泥散落、洒出,做到了水泥“颗粒归仓”,避免了环境污染。
  每次立式灰罐放气泄压时都会有少量的水泥随着罐内气体出来,形成一股“水泥烟”,既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又极易被吸入体内危害健康。这个项目组利用水泥与水的特性自制除尘器,利用管线将排出带有水泥颗粒的气体引导进入盛有水的容器里,入水后气体形成气泡溢出水面,水泥颗粒就留在了水里,达到过滤净化效果。
  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着力,安全环保并举。固井施工不可避免会有少许残液和水泥掉落地面,为了实现环保现场施工作业,尼日尔固井项目组采用整个施工区域铺垫防渗塑料布,将散落的水泥和残液及时清理,交由相关单位集中处理。固井设备通常都摆放在井场的角落,夜间照明不好,时常出现人员撞到仪器上或被管线绊倒甚至摔伤的情况。项目组采用安全警示带将整个固井设备区围起来,并在四周安装了照明灯,改善了夜间施工条件,避免人员磕碰。
  安全是工作的前提,在Savannah项目施工中,这个项目组有效借鉴钻井队5种安全工具的使用。在作业前仔细全面分析作业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源,制定预防措施,同时开具作业许可、旁站监督等有效手段,避免事故的发生,规范员工安全行为。项目部把安全环保管理的重点放在生产准备和施工结束后的废液处理环节上,现场由工程师考核操作人员,操作人员监督雇员,专业负责人不定期抽查现场安全环保情况。层层监督,压力层层传递,将安全环保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造安全环保区。
  截至10月底,长城钻探尼日尔固井项目安全环保混配水泥近2500吨、外加剂及外掺料100余吨,配药400余立方米,安全完成各类型固井施工作业59井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