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40万吨/年润滑油高压加氢装置一次开汽成功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许萍萍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高压加氢项目 原料储运 安全 环保

   11月8日凌晨3时,随着最后一条侧线产品的成功外送,公司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高压加氢装置全部产品实现质量达标受控,标志着新装置一次开汽成功,也标志着辽河石化向润滑油高端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确保项目顺利投产,公司成立了以常务副总经理相养冬为组长的开工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生产运行处着手前期生产准备,统筹兼顾原料储运、动力供应以及产品配置方案;科技处进行前期技术准备,选择技术路线,确定技术指标,审查各个开工技术资料方案;机动设备处前期主动介入,严格三查四定,积极组织动静设备、电器仪表全过程试运投运;安全环保处按计划完成了安全、环保、消防、职业健康“三同时”工作,以及对现场进行施工监管等等。
  由于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装置的工艺流程复杂冗长,且操作压力较高,装置使用的设备种类和数量繁多,有许多类型的设备是首次应用,因此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较多。
  第三联合运行部完成了新装置操作规程、工艺卡片和操作卡的制定,并不断完善软件管理系统。运行部针对装置今后日常生产实际情况,采取了优化流程的技改措施,根据加工进料不同,优化产品装置流程。结合装置实际加工情况,经过多方面研究讨论制定了多项优化操作措施,核定了各项加工原料指标,为装置长周期运行奠定了基础。
  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高压加氢项目是辽河石化公司“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公司历史上单装置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7.6亿元。对于公司“重油轻质化、沥青特色系列化、润滑油高端化”的转型提升目标意义重大。
  项目于2017年5月27日获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17年9月26日获得项目基础设计批复,2018年2月1日,项目主体装置桩基工程开工,2019年5月30日中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