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春光油田热采套损井治理获突破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海涛 张秉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新疆采油厂 春光油田

   截止11月18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春10Ⅱ2-5-8H井大修后生产11天,峰值日产油7.7吨,累计产油43.1吨。新疆采油厂在该井实施套损井治理技术取得成功,标志着春光油田热采套损井治理技术获得突破。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开发研究所在“奋战70天,油气双上产”劳动竞赛中,面对春光油田热采套损井不断增多,热采井潜力无法有效发挥的严峻形势,井下工艺室科技人员不回避困难,针对热采水平井筛管破损、出砂严重,导致修井工具无法下入套损段,修井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积极探索,找出解决瓶颈问题的技术手段。
  该厂技术人员尝试采用泥浆作为修井循环液,克服出砂导致修井工具无法到位的问题,技术人员不断优化修井泥浆配方,调节泥浆固控设备,达到修井施工的最佳条件。在春10Ⅱ2-5-8H井首次实施泥浆修井循环液达到抑制出砂目的,并成功在该井水平筛管破损段实施打通道技术,采用衬管加固二次防砂一体化工艺技术,成功恢复了筛管破损段后的水平段有效动用。目前该井大修后生产11天,周期日均产油3.9吨,峰值日产油7.7吨,累计产油43.1吨.
  该工艺技术实施成功,将为春光油田热采套损井治理提供新的工艺技术手段,为新疆采油厂稳产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