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录井二公司投用新型便携式架线“神器”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钻 钻探 钻台

  有了这个‘神器’,再也不用跨着围栏进行临边作业了,真是省时又省力……”11月25日,由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研发的新型便携式架线杆,在冀中市场一线录井队下线试验,因其安全可靠、易操作、安装便捷,受到员工热捧。
  综合录井仪采集信号线、气样线路须以架空方式从钻台、泵房、泥浆罐传送到综合录井仪。录井人员跨站在泥浆罐护栏上,高举沉重线缆进行架线作业,不仅危险还很费力。为降低架线作业安全风险,节省人力,研发人员经过现场调研、反复设计实验,研发出新型便携式架线杆。
  该装置结构简单,主要结构由围栏固定环、鱼竿式套筒及手摇升降机三部分组成。新型架线杆强度大,单手转动摇机手柄便可随意调节架线杆高度,最高可升至罐面以上3.5米。架线作业过程中,录井人员只需简单操作即可将便携式架线杆组装在泥浆罐围栏上,不仅安装方便,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作时效,同时,有效破解了录井队架线难、危险系数高的难题。目前,该装置正在冀中地区进一步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