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明年石油需求量或将会有实际的增长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柴油 日增长

   根据标准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平台分析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明年有望成为印度石油需求好转的时机。
  随着经济放缓、新车辆销售下滑和季风季节的洪涝而导致需求减弱,预计2019年日增长数量将仅为12万桶。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预计,明年印度的石油日需求将增长17万桶。
  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加快,因为印度储备银行正在降低利率,这也有望支持石油需求。 经济放缓对柴油的打击最大,促使炼油厂为其过剩供应在海外市场寻找买家。
  其他重大举措也在所难免。印度政府计划推出6欧元等价物燃料,成立天然气交易所,并出售印度领先的国有炼油商巴拉特石油有限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 Ltd.)的多数股权。
  预计今年的石油日需求量将增长12万桶,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最疲弱的增长速度。根据普氏分析的数据,该增长量远低于2011-2018年的日均20万桶。
  根据石油计划和分析小组的数据,印度的柴油1月-9月消费量同比仅增长1.8%。
  Facts全球能源顾问Senthil Kumaran表示,宏观经济因素对柴油的压力更大,因为柴油取决于制造业和工业部门。2019年季风降雨高于正常,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但是我们认为汽油(柴油)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我们预计未来六个月柴油消耗量将逐步恢复。
  Kumaran认为液化石油气(LPG)可能以丙烷或丁烷的形式进入市场,并呈现强劲增长,而喷气燃料则随着印度经济的改善而反弹。FGE预计明年的整体石油产品日需求量增长将会更高,达到18万桶,而普氏分析则为17万桶,这是因为每天的石油总消耗量估计接近5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