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让油井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亚萌 尹永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孤东采油厂 绿色能源

   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让油井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日,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注采403站的115#计量间吸引了各班站负责人前来参观,成了管理区的热点地方。
  经过工作人员的细致维护改造,雪白平整的墙面,光亮如新的流程管线,清晰瞩目的制度牌和标语,以及屹立在井场上火红亮丽的油井,共同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卷。
  “以前总觉得我们的计量间、我们的油井与周围的景色格格不入,显得很突兀。但现在不一样了,生态与工业相融互促、健康和谐,油井也可以叫 ‘油景’了。”115#计量间职工刘翠感慨说。
  “让油井成为风景”是孤东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今年以来的工作方向之一。这家管理区按照油田、采油厂的部署要求,结合管理区实际,制定了《采油管理四区“绿色企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计划,绿色驱动、绿色动能成为了管理区的新风尚、新潮流。
  不仅外光风貌上要与大自然和谐统一,在生产开发上也要与绿色理念相融互促。针对生产过程清洁化,该管理区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推广应用绿色工艺、技术,从源头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他们应用超低温热源泵、开关磁阻电动机、低速电机、油井密闭生动等项目工艺,实现了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效果。
  据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焦海亮介绍,下步他们在应用好现有成熟绿色工艺技术的基础上,要加强对绿色新工艺技术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做实绿色生产、开发。
  与此同时,这家管理区也将绿色文化作为推进绿色基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多方面载体,使绿色文化建设成为凝心聚力、促进绿色生产持续推进的强力引擎。
  他们绕“安全、环保、节能”三大主题,着力打造绿色文化体系,总结提炼出了“产绿色能源,创绿色效益,建绿色基层”绿色文化理念。他们还把班组作为文化理念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建立绿色理念宣传栏、展示板,组织班组成员学习了解,丰富了班组文化内涵。
  为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安全环保、节能降耗与企业发展的关系,他们以网络、报刊、板报等为阵地,广泛宣传安全、节约、环保的绿色生产理念和各项规章制度,在职工中牢筑了“安全第一”、“生产必须兼顾环保”、“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思想意识。他们还组织开展了绿色生产知识每日一问,掀起宣贯绿色文化的热潮。
  在绿色文化的引领下,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色生产行动,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既方便了日常工作,又体现了职工价值观念的转变,成为绿色文化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真实写照。
  “作为采油管理区,我们不仅肩负着产量、效益任务,我们同样也承担着安全环保责任,下步我们要以‘清洁、高效、低碳、循环’为目标,创新绿色驱动,增添绿色动能,将管理区打造成有情怀、负责任、能担当、受尊敬的绿色采油管理区。”孤东采油管理四区副经理杨子启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