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独石化大修技改技措实施完成率100%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技改技措实施 乙烯回炼

  独山子石化公司今年大修实施技改技措项目211项,截至12月4日,已全部完成实施,完成率100%。
  独石化炼油厂通过实施停工检修吹扫除臭项目及敞口切液点异味治理项目,实现大修停工开工期间各装置现场密闭排放,装置异味得到有效管控。经过对系统高压瓦斯线流程改造后,系统减少伴热线31条,按照每条每月消耗蒸汽50吨计算,全年可以节约蒸汽1.86万吨,节约费用157.9万元。
  独石化乙烯厂实施不合格乙烯回炼及脱甲烷塔塔釜外送等项目,实现回收乙烯45.4吨、丙烯4.34吨。新区乙烯首次实现停工期间塔器密闭蒸煮,蒸煮过程零排放的目标;老区乙烯蒸煮塔产生的废水凝液排至火炬后,在火炬罐冷凝,经过凝液泵送至裂解装置急冷水塔汽提脱除油气;丁苯装置系统回收废水约200吨。
  公司乙烯厂开停工优化技改项目的实施,达到缩短停开工时间、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的目的。其中烯烃一联合车间蒸煮液外送流程优化项目,使丁二烯装置停工时间由2015年的12天减少至今年的9天;二空分装置新增空温式汽化器项目保障停工期间全厂氮气的供应,效果显著;乙烯一联合裂解装置环保开停工急冷油回收项目缩短停工倒空时间48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