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油厂紧扣生产打出冬季安全“组合拳”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汪睿 胡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采油厂 事故案例 安全风险

   入冬以来,江汉采油厂钟市采油管理区紧扣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冬季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及时治理注采输系统、重点要害部位、拉油站点等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打出冬季安全“组合拳”,确保生产平稳安全。
  “握拳”—— 提前谋划早部署。早在7月,该管理区及早部署,结合油区安全生产实际,及早制定安全保证措施,精心抓好部署落实,通过编安全生产要点、展示板报、发布微信专题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同时,狠抓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制度执行三个重要环节,注重事故案例的剖析和安全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出拳”—— 强化管理抓整治。针对冬季雨雪天气多、室外温度低、安全风险加大的实际,该区组织开展了专项安全环保大检查,全面排查油罐区、拉油站点、井站现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通报岗位员工,下发整改通知单限定期限复查。同时,该区还强化岗位员工新《安全法》、《环保法》的学习,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7+1”现场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危险预知、安全确认等工作流程,凡是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现场隐患未消除、安全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得施工;加强生产危险点分析,狠抓设备运行维护,扎牢安全生产管理“藩篱”。
  “落拳”—— 全面布防保安全。为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该区全方位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区站管理人员主体责任。坚持“现场技术、现场生产、现场监管”三统一,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落实管控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完善责任范围内监督、考核机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格局。强化党支部抓管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党员安全联保互保、党员身边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区、站管理人员自主管理责任。落实区领导带班、跟班和值班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检查突出重点、难点和“短板”,重点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实行区、站管理人员施工全过程跟班,明确责任,努力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区全体干部员工正克服低温、严寒等困难,奋力向全年各项经营生产任务发起最后冲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