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明年聚氯乙烯出口 中印将是重要目的地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氯乙烯 聚氯乙烯出口 PVC价格

  普氏能源资讯近日报道称,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主要建筑用聚氯乙烯(PVC)市场,在取消了PVC反倾销税、为新贸易流动打开大门后,将在2020年全球PVC出口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印度政府今年7月取消了对来自欧盟、日本、马来西亚和印尼等的PVC反倾销税,印度PVC市场竞争正在加剧。中国商务部今年10月宣布,已于9月底取消了对来自日本和韩国等的PVC反倾销税。
  印度每年需要进口约200万吨PVC满足国内需求。印度政府已出台一项计划,增加PVC供应来生产塑料管道,确保农村地区的清洁水供应。这预示着印度PVC需求将进一步增长。然而,自取消反倾销税以来,低价的进口远洋船货已压低了印度国内PVC价格。普氏能源资讯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印度PVC均价为902.44美元/吨,而2018年的均价为967.55美元/吨。
  虽然中国和印度取消了来自一些地区和国家的PVC反倾销税,为这些地区和国家的PVC出口创造了机遇,但PVC需求仍取决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受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出现经济衰退迹象的影响,2020年全球PVC市场前景黯淡。
  市场人士表示,全球约60%的PVC用于建筑,所以PVC市场往往随着经济的起伏而变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是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4%,较2019年4月的预计向下调整0.2个百分点。虽然2020年的经济展望假定拉美、中东和其他地区的经济表现有所改善,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假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其中包括美国和中国预计出现的经济放缓。
  美国市场消息人士表示,“PVC总体需求仍然疲软。考虑到运费和其他成本,终端用户要求下调PVC价格”。但PVC生产商坚持认为,虽然当前市场需求疲软,但随着时间推移,全球PVC需求预计超过供应,因为与其他聚合物相比,PVC缺乏明显的产能增加趋势。美国西湖化学公司首席财务官杰夫·霍利表示,“过去十年,全球PVC需求已从3000万吨/年增至4000万吨/年,主要受建筑和基础设施需求增长的驱动,尤其是在很多新兴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