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科威特井队完成首口三维井施工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贾君辉 马世保 王冰晶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工程 钻井分公司 三维井

   11月22日,由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科威特SP284井队施工的BG-1636井顺利完钻。据悉,该井是该公司入科四年来在布尔干油田区域施工的首口三维井,为后续同区块类型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的三维定向井施工经验。
钻井分公司
  为安全顺利完成本井施工,井队严格执行技术措施、精心操心、周密部署,针对二开施工存在失返性漏失、高含H2S、憋跳钻剧烈等风险高、机械钻速偏慢的一系列施工难题,井队成立技术攻坚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三维井施工的专项会议,对所有参与施工人员进行交底,并针对风险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同时,主动为甲方分忧解难,积极献言献策,向甲方推荐使用牙轮钻头的模拟钻具组合进行施工,有效解决了甲方之前使用螺杆+牙轮金刚石复合钻头钻具组合及旋转导向+牙轮金刚石复合钻头组合模式导致扭矩偏高,机械钻速偏慢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机械钻速,降低扭矩,安全高效完成二开作业任务。
  井队干部员工乘势而上,接连完成了三开12 1/4″井眼施工,顺利钻进至井深1754.57米完钻,全井安全无事故,得到甲方一致好评,为日后同类型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科威特市场的持续开拓夯实根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