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石油石化科技与装备技术交流大会召开 推进油气行业协同创新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石化科技 装备技术 油田开发

  2019中国石油石化科技与装备创新发展技术交流会于12月17日在京召开。会议以“加快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近年来石油石化科技与装备创新进展,深度研讨新形势下技术复杂、难度大、成本上升等新挑战;广泛交流石油石化建设各领域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助力企业开发生产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石油石化技术水平。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石油石化企业需要充分利用各类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核心技术利器,深化新兴数字技术与油气全产业链融合应用,最终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石油重大开发实验项目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实现油田开发方式转变和寻找战略性技术为攻关目标,重点在高含水油藏、低渗透油藏、稠油油藏、碳酸盐岩等特殊岩性油藏开展技术攻关和现场试验,进行战略性的技术探索与攻关。
  自主创新是攀登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行业内应注重协同创新。“应充分利用和调用各地的创新资源,支持科技创新的战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着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储运等领域关键的核心技术,加快工程技术和装备的技术升级,全力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于明祥在会上指出。
  来自行业内部的600余位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