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获重大发现 日产原油超百吨

日期:2020-02-01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塔里木油田 油气勘探技术

   塔里木盆地的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轮探1井获重大发现,经测试,日产原油超百吨,天然气5万立方米。这口井的勘探发现完善了我国石油地质学理论,标志着我国超深井油气勘探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轮探1井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完钻井深8882米,是亚洲陆上第一深井。2018年6月28日开钻以来,先后创造7项亚洲钻井纪录。轮探1井出油气地层勘探面积2.3万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4亿年,预测油气资源达30亿吨。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今天测试日产原油133.5方(相当于111.7吨),塔里木盆地能够在8200米以下的深层找到液态石油烃,这在世界石油勘探开发史上还是首次,这口井的发现我们打开了盆地深层巨大的油气宝库,拓展了塔里木勘探的新局面。
  向地球深部进军、拓展深层油气资源,对筑牢我国能源安全的资源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轮探1井在8200米超深层获得工业油气流,打破了8000米超深层石油勘探“死亡线”。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勘探事业部副经理王春生:这口亚洲第一深井的钻探成功,标志着塔里木超深井钻探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钻机装备配套、钻工具、钻井液已完全实现国产化,说明我们具备了万米超深井的钻探能力。
  塔里木盆地是我国最大深地油气富集区。目前,塔里木油田已在8000米以下发现20多个大型含油气构造,“十二五”以来找到的油气储量90%在超深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