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家石油央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资委新闻  作者:王莉 赵艺涵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央企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资委党委于1月22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资委网站推出“抗击疫情 央企行动”系列报道,持续跟进中央企业开展抗击疫情有关工作情况。
  石油、天然气保障关系国计民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油气供应更是责任重大。连日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四家石油央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好全国人民的油气需求和疫情防控需要。截至2月4日,四家石油央企5万多座加油站正常营业,湖北境内的2658余座加油站24小时“不打烊”,全力保障市场油气供应。
  中国石油:全国2万座加油站正常营业,湖北788座加油站4000多名员工24小时全天候保供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石油多方筹措资源,加大生产,确保全国、尤其是湖北省油气供应平稳、充足、有序。1月24日-2月4日,中国石油全国2万座加油站正常营业,投放市场260万吨成品油。1月中国石油日均供应天然气约5.4亿方,其中湖北省约1750万方,足额足量充分满足全国各地用气需求。
  疫情期间,荆楚大地,中石油湖北销售公司788座加油站4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油气供应一刻不断。处在疫情核心区的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武汉分公司高速运转,确保加油站24小时“不打烊”。湖北销售还通过微信公号、当地广播电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稳定武汉市油品市场。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武汉管理处担负着武汉市75%的天然气供应重任,负责运营西气东输二线、忠武线等共计2030公里长的10条天然气管道,截至目前,各站场、设备运转正常。
  中国石化:全国3万多家加油站2万多家便利店服务不打烊,湖北1800多座加油站1.1万名员工全力保供应
  中国石化一方面做好防控防护工作,一方面做好油品供应保障工作,全力满足市场油气需求,旗下3万多家加油站、2万多家便利店面向社会服务,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1月24至31日,中国石化全国范围内的加油站累计供应成品油121.1万吨。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公司加油站向湖北供油约5万吨,其中武汉地区6000吨。截至2月4日,湖北石油1800余座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全省近11000名员工奋战一线。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管道为湖北日均输送天然气500万方,有力保障天然气平稳供应。2月3日起,知音大道加油站正式成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定点保供加油站。目前,该加油站储备40吨柴油、20吨92号汽油、20吨95号汽油及润滑油,能够保障1200多辆应急救援车辆的油品供应。
  中国海油:春节期间累计向全国7省市及港澳供应天然气5亿1200万方,向湖北供应成品油近3800吨
  中国海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国内油气稳定供应。中国海油所属870座加油站正常营业、保证油品供应。在海气和非常规天然气方面,中国海油所属渤海油田、南海东部油田、南海西部油田和中联公司等多家单位全力保障国内天然气供应稳定。1月21日至今,累计向海南、广东、天津、辽宁、山东、山西、陕西及港澳供气5亿1200万方。这些天然气可供2000多万城市居民正常使用3个月。
  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通过槽车运输向湖北省供应LNG,并采取换气的方式供应管道气。截至2月4日,该公司已向湖北省供应天然气1429万方。在油品保障方面,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炼化华东销售湖北公司在营43座加油站24小时不断油,保证油品及时供应,1月20日至31日,已向湖北地区供应成品油近3800吨。
  中化集团:全国1400多座加油站油不断供,27座加油站向湖北地区供油190吨
  中化集团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油品保障工作,旗下1400多座加油站、13000多人全天候奋战在一线,确保油不断供、店不打烊、物不涨价。1月24日至2月2日,中化集团旗下石油销售公司累计向全国供应成品油7万吨。
  春节期间,中化湖北石油共计270余人奋战在27座一线加油站,向湖北地区供油190吨,为运送防疫物资和施工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支援抗疫公务用车,保证各加油站正常供应。与此同时,中化湖北石油和当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稳定油品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