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冀东油田复工复产高效推进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朱米福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钻采工艺研究院 复工复产

   2月17日,冀东油田公司18名机关干部和所属勘探开发研究院、钻采工艺研究院17名科技人员,带着厚厚的行囊,分别来到井下作业公司、开发技术公司、南堡作业区、陆上作业区等单位,开启在生产一线“墩苗”锻炼生活,助力“春耕”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冀东油田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主要矛盾,动态优化资源配置,科学有序组织油气生产,确保不因疫情导致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完成受影响、打折扣。
  针对动力和人员不足的实际,冀东油田优化作业动力运行,采取AB岗“错时”倒班、一线班组人员混编、领导干部带班顶班替班等方式,让钻井、井下作业动力和辅助油气生产保供系统的人员、物资科学合理匹配,快速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油气生产昼夜不停。截至2月16日,冀东油田共动用钻机26部,累计开钻28口,完井29口,进尺8.2万米;井下作业动力复工27部,累计完成各类作业井57口,其中2月份投产新井、试油井、重点井10口,正实施措施井20口,高效保障了油田增储上产;成功抵御暴风雪袭击,陆上油田作业区1050口生产井没有受到影响,南堡油田作业区受暴雪影响油水井113口,及时复产110口,将产量影响降至最低。
  冀东油田及时出台激励政策,对积极参与复产复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科研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进行精准激励,不仅保障正常加班工资,而且增发月度奖金,结合集团公司政策对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专项奖励。开展返工人员全员普查,严肃劳动纪律,坚决杜绝“借口防疫、消极怠工”等行为。指派组织、纪检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当先锋、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格外关注,在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和评价干部。推进两级机关及年轻干部下沉基层,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调动各级干部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增储上产、为基层分忧解难的积极性。井下作业公司已派出50名机关和分公司干部下沉一线带班顶岗,开发技术公司已派出20名机关和测试大队干部充实、混编到一线测试班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