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为区域企业复产供料30多种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化工生产 炼油装置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安全帽,2月22日,中石化长岭炼化装油车间李雅丽和她的同事们再次“全副武装”为湖北客户装车发运苯类产品100多吨,为潜江、仙桃等地部分有机化工企业加大马力生产送去优质原料。
  近期,长炼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各阶段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充分发挥800万吨炼油项目的区域化工生产原料“龙头”作用,积极优化装置目前较低加工量的各类生产指标,保持各类产品生产平稳,每天通过陆路、水路、管输等多种途径,为驻地、沿江等中部地区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供给原料达30多种。
  受疫情影响,各路交通受限,各地汽柴油、航煤消费需求发生较大变化。长炼技术团队根据市场需求及时优化生产方案,调整部分油品的产量。在疫情防控、运行管理难度较大的情况,集中优质原料和技术资源,多产市场急需的中间产品,助力区域下游化工深加工企业“把项目开起来、把负荷提上去”。
  技术团队挖掘关键装置二次加工的中间带动效应,调整产品结构,在增产下游苯乙烯(医用ESBS加工原料)生产所需原料的同时,带动液化气和丙烯产量提升,以此满足本地区化工产业园和经济开发区仲丁酯、聚丙烯专用料等企业的原料供应。他们依靠炼油装置相关工艺产品切割精细的优势,蹲班指导班组精调细调,竭力多产苯类产品,保障周边省区医药中间体生产、精细化工生产企业所需的甲苯、二甲苯的高产稳产。
  尽管目前总体调整较多,但经过上下多方努力,长炼生产装置总平稳率始终保持在90%左右,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原料需求全部得到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