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普光气田重点预探井宣汉1井顺利完钻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仝道丰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2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石油工程 中原油田

   2月20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西南项目70226钻井队承钻的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重点预探井——宣汉1井比设计钻井周期提前顺利完钻。
  宣汉1井是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省宣汉县清溪镇燕子窝村4组的一口预探井,设计井深6500米,实际钻探井深6365米,钻井周期252.8天。目前,该井气测显示良好,为中原油田下一步在该区块扩大勘探奠定了基础。
  多举并措筑牢安全基石。该队接到承钻任务后,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采取开展“周一安全活动”、全员安全诊断、自评估、铁军e学堂以及在班前会进行事故案例分享,JSA作业分析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该队强化现场监管力度,在下套管、甩钻具、起放井架等特殊作业,严格执行特殊作业许可证管理规定和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针对宣汉1井三开、四开井段含硫化氢这一问题,该队严格执行“井控十七条”管理规定,每周开展井控防硫化氢演习,确保井控安全,为安全高效施工奠定了基础。
  群策群力掘进提速提效。该队按照公司“一区域一模块、一井一方案、一段一措施”工作思路,施工前积极开展邻井调研,认真分析地层结构,详细制定钻井方案;施工中严格执行钻井技术要求,优选与地层匹配的钻头、优化钻井参数,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工具,解决了该地区易产生井漏、卡钻易出水等多项难题,实现了安全优快施工。在一开井段,首次采用空气钻井技术完成进尺1605米,打破了杨柳1井创下的1501米纪录,创造了普光工区相同地层444.5mm井眼钻井井段最长、井深最深两项纪录。在二开井段,用60小时顺利完成4670米二开下套管作业,成为该区域唯一一支二开套管深度超4000米的井,刷新了技术套管最深纪录。
  抓实党建助力生产经营。该队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党支部会以及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势任务宣讲,讲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目标,进一步统一员工思想,凝聚力量,促进井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围绕安全环保、提速提效、装备管理等中心任务,持续深化党支部“达标夺旗”竞赛、党员“创效争星”评比和“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党员在抢修钻井泵、卸套管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开展“和谐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盼,6名党员到燕窝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修葺宿舍、清理道路,安排值班车上下班接送员工并在沿途安装路灯,解决了上下班路途远、道路黑的问题。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时,宣汉1井正是四开钻进的关键时期。该队加强门禁管理,实行24小时门岗和干部值班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出入,严格测量体温、登记,将病毒阻挡在大门之外。每日在重要区域开展消杀2次,采取上下班测量体温、错峰就餐、单独就餐以及改变开会方式等措施,有效避免人员密集。2月8,该井施工即将要钻入油气层,极易发生井控风险,由于疫情影响,通往井队的道路被封锁,生产物资无法达到井场而被迫停止生产。该队积极与西南分公司以及所在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最终在11日12时重新复工复产,实现战“疫”、生产两手抓、两过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