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陆上最大水平井采油平台压裂求产

日期:2020-03-25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文礼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平井采油平台 页岩油资源 页岩油开发示范基地

3月23日记者获悉,伴随我国陆上最大水平井采油平台——华H40平台的压裂求产,表明长庆油田陇东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已进入快速开发阶段。

鄂尔多斯盆地长期页岩油资源量丰富、储量规模大,是重要的战略接替资源。根据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要求,2017年,长庆油田设立公司级页岩油项目组,以“建设国家级页岩油开发示范基地、探索黄土塬地貌工厂化作业新模式、形成智能化劳动组织管理新架构”为目标,持续开展技术攻关与管理创新。

华H40平台地处庆城10亿吨大油田的核心位置,既是长庆油田的创新成果,也是推动陇东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高效开发的有力“武器”,共布水平井20口,定向井3口,水平最长段达2014米,全井组累计钻遇优质储层31千米,是目前公开资料可知的国内陆上最大水平井采油平台。同时,这个平台通过强化钻井参数,优化井身结构,平均钻井周期大幅缩短至17.8天,并创造了单钻机11开11完的工程纪录。

据悉,华H40平台将采用高密度细分切割体积压裂技术,最大限度增大缝控储量,提高单井产量,同时配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MS可溶球座、FDA系列转向剂和CSI驱油压裂液等低成本新技术,大幅降低投资成本,预计压裂520段,用水量70万立方米,加砂量10万吨,施工工期100天左右。长庆油气工艺研究院副院长刘汉斌说:“华H40平台控制面积较大,压裂设计必须考虑整个平台,实现裂缝的有序分布,为后期高效产油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