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玉门钻井苏里格区块提速告捷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惠林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钻井 开发井 机械钻

3月16日9时,伴随着完钻指令的下达,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苏里格项目部承钻的召51-37-49井钻至3316米顺利完钻,平均每小时机械钻速14.02米,钻井周期16.75天,比设计提前1.25天,创下了苏里格区块常规井最大水平位移的纪录,苏里格区块提速首战告捷。

51-37-49井是部署在鄂尔多斯盆地毛乌素沙地的一口开发井,设计井深3340米。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玉门钻井公司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强生产的策划实施,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建立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境管理流程,加强疫情动态跟踪监测,细化落实管控措施。同时,这个公司积极协调,强化员工心理健康支持,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玉门钻井公司严格执行“谁施工,谁负责”原则,明确防疫物资配备、人员生活安排、设备检修和材料储备等,做到“一队一案”,因地制宜、区别制定、严格管控。这个公司提前组织梳理各作业区域当地政府井控标准和集团公司标准之间的差异,与甲方积极协商,求同存异,拾遗补缺,统一规范。做细做实安全分级管控,重点抓好各区域探井等一级风险区域风险防范,突出过程管控,加密施工队伍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开钻验收、防喷器试压、下套管前更换闸板芯、防喷演习、坐岗等环节,确保关键工序监管到位、风险受控。

在生产组织中,玉门钻井公司苏里格项目人员坚持井控安全、工程质量双管齐下,根据每日日报情况,电话指导井队下一步预防措施,关键环节预先提出风险提示,做好旁站监督,大力加强过程管控力度,从而更好地掌握施工进度和作业质量。井队干部现场紧盯关键工序,保证岗位员工精心操作。在项目部的技术指导下,技术人员依据地层岩性特征,优选钻头,合理优化钻井参数,调整泥浆性能,实时监督井眼轨迹的平滑性,从而促进了钻井再提速。从2月27日15时开钻,2月29日钻至510米顺利一开完钻,下入表层套管至509.40米,3月2日23时二开钻进,3月14日9时钻至3316米顺利完钻,实际井底水平位移1425.71米,最大井斜43.27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