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原油率先跌至“白菜价”!

日期:2020-03-2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战 原油生产商 加拿大原油

近来国际原油的不断下跌,正迫使国外原油生产商大幅削减开支以寻求自保,即便如此,能源公司JBC Energy仍表示,原油仍可能在短期时间内跌至10美元左右。

包括荷兰皇家壳牌、法国石油巨头Total SA和挪威的Equinor近来均表示将大幅削减支出,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佛龙(Chevron)也暗示将削减预算,主要原因就是近来原油价格的不断大跌所致。

另一边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价格战还在继续,而加拿大的原油业却要顶不住了。目前加拿大的重质原油已经跌至了“白菜价“,周四(3月26日)加拿大西部精选原油下跌2.84美元至6.45美元/桶,几乎等同于星巴克大杯南瓜拿铁的价格,合成原油的价格进一步深跌9.94至纪录低位10.85美元/桶。

更重要的是,随着加拿大原油价格的下跌,以致于运输至炼厂的成本超过了加拿大原油本身的价格,安桥公司将加拿大西部重质原油运送到得克萨斯州,每桶收费约7美元-9美元,其中包含了诸如电费等额外收费,这已经超过了加拿大重质原油本身的价格。

不仅如此,这还可能导致更多的加拿大油砂生产商关闭并且倒闭炼油厂停产,反过头来再导致加拿大生产商供应严重过剩,进一步施压本已大跌的国际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