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油田储气库优化技术措施 保障钻井提速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熊巧红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成本 定向井 注采

在稳步推进苏桥储气库群扩容达产工程中,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按照油田公司“四保”“三提”“两降”“两不变”的工作要求,优化技术措施,保障钻井提速,不断降低钻井成本。截至5月8日,已开钻的苏4k-14X井与一期钻井施工相比,二开钻进时效仅为20.88天,钻进时效提高了40%。

苏1、苏4储气库扩容达产工程共部署新钻注采井16口,井型为定向井,采用四开井身结构。今年预计开井6口、完钻3口。

储气库钻井井眼大,地层造浆难以控制,快速钻进势必对井壁稳定性造成影响。首先,管理处通过优化钻井液性能,使其具有良好的润滑效果,同时改善泥饼质量、降低滤失量,防止井壁垮塌。在此基础上,管理处合理高效利用固控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钻井液性能,为提速打下基础。

其次,管理处优选了螺杆加大钟摆钻具组合,合理增加大尺寸钻铤数量及扶正器尺寸,使钻具组合防斜能力更强,在井斜控制较好的情况下,增加了钻头使用寿命,提高了机械钻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