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海洋油100%直航进江降本增效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周志军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海洋油资源 海洋油45万吨

5月22日,“北海开拓”号海轮满载巴陵石化采购的5万吨恩平原油,顺利抵达南京港码头。至此,巴陵石化储运部今年前5个月采购的海洋原油实现100%直航,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助推百日攻坚创效暨全年提质增效行动。

年初以来,负责巴陵石化原油采购的储运部一方面全力争取海洋油资源,另一方面不断优化原油运输及中转环节,降低原油采购物流成本,储运部原油运输室提出并实施“直航降费”攻坚项目。

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适用船型少、运输市场紧张、资源集中到港等困难,为巴陵石化提供运输服务的4家承运商虽然运力充沛,但能执行直航运输的适载船型仅北海船务公司的“北海开拓”和“北海奋进”两条船,加之巴陵石化的原油资源采购较集中,受卸货港的码头、三程运力有限等因素影响,集中到港后不能及时卸载,出现“船等货”现象,影响船舶周转。

对此,巴陵石化储运部加强与承运商高层的沟通与协调,对方承诺“困难时期不计代价首保巴陵石化运输”。作业层保持信息互通,密切掌握适载船舶的作业和航行动态,推算船舶能否在预定时间到达指定位置,一旦预测指定船舶不能如期抵达,采取措施全力补救。同时,尽量缩减该船上一航程在港口的装卸时间;离港后加速航行,争分夺秒赶往指定地点受载巴陵石化原油;在无法按期装油时,船货双方共同配合,协调供货方推迟供油时间,或重新调整适载船舶的运输计划安排。

经多方协调,北海船务公司恪守承诺,积极配合巴陵石化储运部完成直航运输任务。在海洋原油资源到港集中、需排队等待装卸的过程中,该公司安排“北海开拓”“北海奋进”在海上抛锚,等待码头卸货的时间累积长达21天。截至5月下旬,两艘海轮今年已承运巴陵石化海洋油45万吨,占其运输总量近一半,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