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2020年全球能源投资将下降20%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EA 全球能源 石油投资

5月27日消息称,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2020年全球能源投资预计将减少约20%,即下降4000亿美元,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IEA称,今年年初,全球能源投资有望在2020年增长2%,为六年来的最大增幅。2019年,该行业投资总额达1.8万亿美元。

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由于许多原因,全球能源投资的历史性下降令人深感不安。”

他说:“这意味着今天失去了工作和经济机会,而且一旦经济复苏,我们明天很可能需要失去能源供应。”他补充说,这可能会阻碍向清洁能源的发展。

IEA表示,由于能源需求下降和价格下跌,到2020年政府和行业的收入将暴跌逾1万亿美元。

由于危机,全球能源公司纷纷削减了投资并搁置了项目以支撑其财务状况。IEA表示,危机后债务增加将给投资带来持久风险。

油气投资预计将下降近三分之一。IEA表示,如果2020年的石油投资水平不变,到2025年全球石油供应水平将减少近900万桶/天,如果需求回到危机前的水平,市场将明显面临供应趋紧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