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今年全球船用燃料油需求将下降5%-10%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燃料油 燃料油需求 低硫燃料油

一位燃料行业专家说,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减缓了贸易,并阻碍了许多国家的航运和船员的流动,今年全球船用燃料需求可能会同比下降5%-10%。

新加坡咨询公司SDE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Simon Neo 5月26日表示:“由于低硫燃料油(LSFO)的强劲需求,全球主要燃料供应中心的燃料油销量可能在今年前几个月里出现增长。”

Neo表示,船东由于原油价格暴跌购买了更多的LSFO,新加坡4月份燃料油销量同比上升。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的LSFO销量增长了10.82%或40.16万吨。

然而,Neo表示,由于新加坡最新的GDP前景指向急剧收缩,这种增长势头可能无法可持续。新加坡贸易工业部(MTI) 5月26日表示,新加坡今年的GDP预计将萎缩4%至7%,低于此前预计的萎缩1%至4%。

Neo说,尽管如此,新加坡今年的燃料油需求可能会保持稳定,因为船东们继续对这个全球最大的燃料油港口抱有信心。

在新加坡,Minerva Bunkering和TFG Marine这两家公司最近也以特许燃料供应商的身份进入了其燃料油市场。与此同时,有消息称,Hin Leong贸易公司旗下的海洋燃料补给服务公司(OBS)已从4月18日起暂时停止燃料补给业务。OBS是顶级实体燃料补给供应商之一。

Neo表示,由于目前的市场结构能够满足现有需求,OBS暂停运营不太可能对新加坡的燃油供应动态产生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