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井下作业精准高效 单井压裂施工层段创新高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 压裂砂 大庆井下

5月27日,大庆葡萄花油田葡196-平5井完成了59层连续油管环空压裂施工。施工人员8天不间断施工,创出今年单井压裂施工层段新高。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低油价的严峻挑战,大庆井下大型压裂板块主动应变、科学应对,全力以赴降成本、提效益。以往压裂施工主要靠技术人员的经验来控制整个施工过程,而现在的压裂施工是靠多种自动化、信息化高新装备来完成的。技术人员在先进的仪表车上根据实时施工数据,随时调整施工参数,保证了工艺精准高效。

近年来,大庆井下运用连续油管喷砂射孔环空加砂压裂技术已日臻成熟,具有精准、高效、快捷等特点,已在不同井型、不同工艺、难采储量等方面应用,技术水平排在全国前列。

为完成葡196-平5井的施工,大庆井下压裂17队提前勘查场地、检查现场物料使用情况,优化倒班人员结构,保证24小时连续施工。他们每天不间断地在施工现场巡回检查,仔细观察设备运转情况,实时监控施工的有序进行,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工作有序开展。

压裂砂的作用是为保证被压开的油层建立良好的通道,利用压裂砂之间的孔隙,更好地将油气采出地面。在压裂施工的主体阶段,施工人员每天要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地在混砂车处观察压裂砂的加入情况,做到每个施工步骤加入的压裂砂数量、规格准确无误,保证压裂施工质量。

大庆井下压裂队伍不断完善常规挖潜工艺,推广直井缝网压裂、水平井体积压裂等高效压裂技术,实现多领域难采储量的提产提效,为大庆老区原油稳产、外围增储上产做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