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减产延期!油价报复性上涨这盘棋你看懂没有?

日期:2020-06-10    来源:人民交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原油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一阶段减产协议延长一个月至7月底。分析认为,如果相关产油国家遵守减产协议,国际油价有可能获得更多支撑。然而受多重因素制约,原油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6月6日以视频方式召开部长级会议,会后发表声明强调,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致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5月和6月未能100%完成减产配额的国家,将在7月至9月额外减产作为弥补。

声明说,为了保证减产执行情况的公平、及时和公正,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密切观察世界能源市场、石油生产水平等。委员会会议将每月举行一次,直至12月。声明中还宣布将于12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并呼吁所有主要产油国遵守协议,兑现减产承诺。

随着各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需求加速回升,国际原油市场供需逐渐恢复平衡。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认为,国际原油市场发展前景得到一定程度改善。路透社报道称,按照主要产油国目前的减产幅度和经济恢复速度,原油7月将供不应求,不过欧佩克还有大约10亿桶的存量有待消耗。

然而,原油市场的恢复难以一帆风顺。中东地缘政治风险犹存、国际原油库存依然庞大、经济复苏和旅行消费习惯的恢复需要时间。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阿卡布表示,7月之后,全球原油库存将增加到15亿桶,产油国面临的挑战依然很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