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顺北油气田采用等离子切割法预制储罐罐板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荣毅飞 郝光灿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等离子切割法 顺北气田

6月5日,在顺北油气田五号联合站地面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油建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运用等离子切割法预制储罐罐板。

目前,施工一标段消防水罐地基处理已完成,开始进行消防水罐基础施工,同时进行消防水罐罐板预制。

为加快工程建设效率,打赢“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仗,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西北油田地面工程处顺北项目经理部、采油四厂项目组与参建单位讨论研究,决定本次储罐罐板采用等离子切割的方法进行预制。

等离子切割是利用高温等离子电弧的热量使工件切口处的金属部分或局部熔化(蒸发),并借高速等离子的动量排除熔融金属以形成切口的一种加工方法。

运用等离子切割法预制罐板的时候,切割速度快,速度可达常规火焰切割法的5~6倍,极大的缩短的罐板预制周期,有力的提高了消防水罐的质量。

“预制的钢板表面光洁、热变形小,几乎没有热影响区,切割质量高。”施工一标段技术负责人魏军介绍。

此外,等离子切割法安全性更有保障,还可节省加工设备时间,提高空间有效利用率。

等离子切割法预制罐板在工程建设中可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阶段和巩固提升阶段“双目标双丰收”打牢根基,确保建成优质、高效、平安、廉洁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