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未来10年沙特的油市份额将升至1980年代以来最高

日期:2020-06-16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石油 油气公司 美国页岩油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10年沙特在油市的占有率料提高至198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因新冠危机后其他地区的生产投资枯竭。

由于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崩溃,油价今年以来下跌逾40%,促使油气公司宣布减少支出。据摩根大通,截至2029年底将累计削减支出6,250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Christyan Malek对路透称,投资紧缩将导致产量减少,料将推动布兰特原油价格在两年内升至每桶60美元。

受疫情影响,布兰特原油期货在4月时最低跌至每桶16美元,目前接近每桶40美元。

摩根大通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9,100万桶/日,较之前的预估低900万桶/日,要到2021年11月消费量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1亿桶/日。

但摩根大通预计,与之前的预期相比,消费模式的改变将导致这10年永久性地损失300万桶/日的需求。

同时,石油供应势将下跌500万桶/日,因缺乏新产出投资,而且一些油田关闭。有鉴于生产成本最低和产能最大,沙特处于吸纳份额的最佳位置。

“随着非OPEC产油国和美国生产消退,沙特在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将脱颖而出,”Malek说。

该行预测,美国页岩油生产在这个10年将勉强增加。到2030年时,仅仅从今年的1,090万桶/日增加至1,100万桶/日。

在石油价格下降前,预计页岩油产出在2020年代末期将达到1,700万桶/日。

摩根大通预计,一旦油价达到每桶60美元,OPEC成员国将填补这个供应缺口。60美元是OPEC国家达到收支平衡所需的价格水准。

虽然OPEC的2020-21年市场份额将从2016年的39%下降至33%,但该行预计OPEC市场份额在2025年前将回升。

Malek说。2020年沙特市占率势将从11.6%升至15%,为1980年代后未曾见过的水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