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顺北油气田第一个5G基站开通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荣毅飞 郝光灿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气田 5G 数据传输

顺北油气田第一个5G基站开通以来,5G信号完全覆盖顺北油气田五号联合站建设工区,将突破边缘地区的通信网络瓶颈,推动西北油田高质高效发展。”6月29日,笔者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采油四厂顺北油气田五号联合站建设工地获悉。

随着五号联合站建设工地施工人员的不断增多,原有4G基站负荷日渐增大,难以满足在建五号联合站的施工人员通讯需求,更难适应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画面传输、数字化实时交付要求。五号联合站按照“同步实施、同步交付”的原则,实现施工进度实时进行数字化交付,高效推进工程数字化交付进度,决定建一座容量更大的5G基站,既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求,又可以应用大数据在云端说话。

6月24日,顺北油气田第一个5G基站在五号联合站附近建成投用后,现场视频监控数据传输及门禁系统信息传输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现场施工质量、安全及人员控制得到了极大的保障。同时,也为顺北油气田实现管线系统动态管理、自动监控和站场无人值守、应急自动报警处置的信息自控系统提供了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