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螺杆泵提效技术助稀油生产提质提速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楚怡 李云鹏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稀油井的 稀油水平井 重油公司

截至7月21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今年累计对7口井应用螺杆泵提效技术,实现了稀油生产提质提速。

重油公司金龙、五区南稀油井区油井原油黏度较大、井距较大、路况差,普通举升工艺在后期管理维护方面较为不便。应用螺杆泵提效技术后,不仅实现了新井快速投产、长期停关井“复活”,还突破了高黏度油井的管理难关,实现了稀油井的快节奏效益生产。科研人员还利用螺杆泵反循环洗井阀技术,实现了不动杆柱反循环清蜡洗井。

今年,重油公司首次对小直径回插套管完井的稀油水平井应用螺杆泵提效技术,成效显著。JLHW202井自喷期结束后压力下降,应用螺杆泵技术后,相比普通举升工艺提前20多天实现转抽,转抽当日产液量18.4吨,含水率22%,保证了高产稀油井的生产时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