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西北雅厂:新设备创下新纪录

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崎峰 于学涛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4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凝析油 西北油田 采油

7月21日,一种用于凝析油罐内防腐施工的新设备——自动升降施工吊篮,在西北油田分公司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首次投入使用,并为正在进行的设备检修带来了节约工期20余天的显著效果。

集气处理站设备检修,是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的常规作业,大多集中在每年的夏季。以往,在对凝析油罐进行内外壁防腐处理时,通常采用搭建脚手架的传统作业方式,存在安全系数低、劳动强度大、施工周期长、人力物力耗费大等诸多弊端。一般情况下,仅搭建一处凝析油罐防腐施工脚手架平台,就需要一只8人的熟练队伍耗时月余,并导致检修成本大幅提升。

为持续深化攻坚创效,提高检修效率,节约生产成本,提升作业安全系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在此次检修中,大胆尝试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将自动升降施工吊篮用于凝析油罐内部防腐处理。该设备具有安装拆卸方便、安全保护装置齐全、设备运行灵敏可靠,完全颠覆了以往脚手架的搭建方式,安装搭建时间可节省80%工作时,有效节省人力、物力。

自7月15日自动升降施工吊篮开始搭建,到验收合格应用于凝析油罐内外防腐,其施工用时仅用6天,创下了专项施工作业新纪录,并节约了大量的施工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