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钻一连创重庆泰来区块五项施工纪录

日期:2020-07-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熊巨川 李鹏超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钻井 钻头进尺

7月26日,随着最后一筒岩心出井,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50809JH钻井队承钻的泰页1井顺利完成取心施工任务。该井在凉高山组连续取心14次,平均机械钻速1.90米/小时,累计取心进尺225.22米,单只取心钻头进尺135.35米,取心收获率高达99.67%。创造泰来区块及凉高山组地层连续取心进尺、单井总取心进尺、单只取心钻头进尺最长,取心平均机械钻速最快,取心收获率最高等五项施工纪录。

泰页1井位于重庆市丰都县仁沙镇陶家坪2组,是一口重点预探井。由于邻井在凉高山组曾多次发生漏失8次,且钻遇较好气层显示,预防和处理取心期间的井下安全尤为关键。取心前,该公司针对取心钻进中可能面临的井漏、溢流等难题,编制了详细的技术方案,优选取心钻头和工具,采用堵漏浆取心钻进,配合承压堵漏技术,提高堵漏效率。该井在取心期间共发生4次井漏,均在短时间内成功处置。

最终,该井顺利完成取心任务,在凉高山组钻遇三段非常好的油气显示,为进一步落实泰来区块陆相凉高山组油气勘探潜力,拓展新领域提供了重要的地质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