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新软件助力煤层气开发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油  作者:郭闻风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华北油田 煤层气项目

近日,获悉,煤层气股份重大专项企企合作项目“煤层气开发动态分析系统”通过验收,标志着中国石油华北油田首次系统研发成功针对煤层气行业开发动态分析的软件。

软件由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煤层气研究所与哈里伯顿下属公司奥伯特软件公司共同研发,主要包括数据管理、单井动态分析和区块气藏工程评价三个模块,实现了煤层气资料查询、不同排采阶段划分解释、单井及井组关键指标对比、气藏工程评价等功能,有效支撑了煤层气开发动态精细化分析,提高了煤层气开发和规划的数据处理及分析效率。

下一步,科研人员将充分结合煤层气开发特殊性,在使用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同时加强软件运行安全性,确保接入的源头数据库在软件应用过程中的数据安全,积极做好数据库备份,确保突发情况下数据的完整性,助力公司煤层气业务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