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齐鲁石化烯烃厂7月份乙烯小时产量再创佳绩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岗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乙烯原料 投油量

7月份,齐鲁石化烯烃厂乙烯装置生产乙烯73585吨,占月度计划的100.9%,小时乙烯产量达到98.9吨,创造近五年来7月份同期最高水平。

齐鲁乙烯克服夏季高温雷雨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厂部与车间一起,对影响乙烯产量的瓶颈问题组织持续攻关,设定严格的操作参数,一线操作人员精细盯表,严控运行数据,确保装置处在最佳状态运行。

该厂加强裂解炉管理,紧盯乙烯原料质量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在运裂解炉的运行,及时调整裂解炉温度和投油量,利用SPYRO裂解深度控制软件,结合乙烯原料结构和工艺条件,对裂解深度进行精准测算,找到裂解深度对于乙烯丙烯比的最佳敏感点,多产乙烯保效益。

烯烃厂下大力气确保乙烯装置核心机组安稳运行,对GB-501等关键机组加强特护管理,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实时指导调整,做到一线操作班班严格监控,密切关注轴位移和温度变化趋势,盯住轴位移数据,严格控制工艺参数,确保机组运行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