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落实11个含油富集区 长庆陇东高效勘探多点开花

日期:2020-08-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采油厂 测井

8月6日,长庆油田陇东石油预探项目组在位于合水地区的一口井试油求产获得日产153.61吨高产工业油流,标志着今年陇东探区首口百吨井诞生。至此,陇东合水地区目前已落实11个含油富集区,进一步扩大了油藏高效勘探的含油面积。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大考,长庆油田陇东石油预探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主动转变思路,以两个高效储量部署目标为主线,及时优化调整部署,聚焦浅层高效油藏,寻找高效建产目标,扩大主力油藏的高效勘探,不断寻找新发现,为采油厂提供优质油藏层系。

长庆油田在陇东高效勘探区域,依托地震、地质、测井等多学科支撑下沉优势,充分利用地震、周围完钻井资料及试油成果,结合勘探开发现状,现场部署井位41口;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强与产建之间的沟通,做到信息共享及时、工作对接无缝、问题解决及时。通过与辖区采油厂工作对接,建议20口浅层井位部署,加快钻试实施26口井。充分挖掘老井浅层储量潜力,优选具有勘探价值的18口老井试油,目前已完试4口井,4口井平均单井日产油20.6立方米,已发现四个浅层目标区。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陇东浅层高效勘探已获工业油流井9口,其中4口井日产量达20吨以上,发现了多个高效油藏,全面夯实了主力油藏的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