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江汉油田精细压裂支撑剂仓储管理降本提效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谢江 刘强 黄利平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压裂 涪陵页岩气

“今年,按照压裂支撑剂保供优化方案,实施新的仓储管理方式,已节约成本300多万元。”江汉油田物资供应中心涪陵供应部仓储管理主任刘军介绍。

涪陵页岩气开发压裂开采过程中要使用压裂支撑剂。今年以来,物资供应中心涪陵供应部在提高压裂支撑剂保供效率、降低压裂支撑剂仓储管理成本方面下功夫,确保涪陵页岩气田压裂支撑剂安全、及时、经济供应。

针对压裂支撑剂存储地分散,采取集中储备。涪陵页岩气田生产点多面广,支撑剂仓储在去年主要是以涪陵供应部租赁的黄旗港库和钢龙库为主,供应商自有库房储备为辅,未进行集中仓储,造成统一管理难度加大,不易把控,带来运输短倒运费高、叉车装卸效率低、支撑剂发货时间不确定等问题,对安全及时保供造成较大困难,增加管理成本。涪陵供应部结合物资供应实际,对储备进行科学合理部署,形成双溪库压裂储备支撑剂为主,更便于质量控制,规范操作,及时供应。通过集中管理后,节约短倒费用和装卸费用100多万元。

另外,租赁双溪库存放压裂支撑剂,改善了支撑剂仓储条件,通过合理规划仓储布局,有效控制成本支出。以前,黄旗港室内库码高为三层,现在双溪库码高五层,且前期黄旗港料场由篷布遮盖,遇刮风易吹开篷布打湿支撑剂,料场和篷布易积水,支撑剂易受潮结块造成损耗。同时,包装袋在室外日晒雨淋易老化,必须采用成本较高的抗老化包装袋。涪陵地区雨季长,遇下雨天无法收发料,双溪库在室内保管,不存在雨淋情况,全天候收发料,提高保供效率,减少仓储损耗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