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胜利钻井院新型低成本实心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应用成功

日期:2020-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油 固井作业 电测

近日,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研发的新型低成本实心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在海洋采油厂埕北30A-6井技术套管中首次成功应用,达到了节约钻井周期、提质提效的目的。

埕北30A-6井中完井深4524米,水泥封固段为3724米,属于超长封固段固井。以往针对这种情况,固井作业通常采取分级固井方式,存在固井施工周期长、风险大、后期补救难度大等缺点。钻井院固井技术研究团队多次与采油厂专家、领导交流,决定采用实心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实现超长封固段单级固井。考虑到前期实心低密度体系配方成本高,当前形势下难以形成效益的难题,持续优化配方,研发了新型高承压复合减轻剂,同时结合甲方及固井中心需求,最终形成了低成本的实心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具有稳定性好,失水可控、水泥石低温强度高、稠化时间可调、适应温度范围广等优点,完全满足低油价形势下超长封固段单级固井要求。

施工过程中,钻井院与固井中心紧密结合,精心组织,从固井施工到固井质量电测完成用时仅65小时,与同区块采用分级固井的情况相比,施工周期平均缩短115小时,实现了效益开发,为持续攻坚创效增添了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