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胜利孤东特高含水单元扩编增储新井获高效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永华 孔庆红 马俊英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孤东油田 采油厂 油田寿命

近日,中石化孤东油田六区5-6特高含水单元部署的侧钻新井6-36侧503投产后获得日产5吨的喜讯。

据了解,六区5-6单元是孤东油田最早投产的老区,含水高达98.3%,采出程度接近45%,在孤东油田二类油藏中是最高的。

为了增加可采储量延长油田寿命,胜利油田分公司孤东采油厂地质研究所技术人员利用地震反演技术开展精细油描,在水淹程度最高的馆陶组上段55层边部设计了1口侧钻井,增加可控储量3.4万吨,新增可采储量1.1万吨,设计日油2.5吨,实际钻遇油层垂直效厚8.4米。该井自2020年7月9日配套应用生物酶解堵技术投产以来,呈现含水下降产量上升的良好态势,目前日油已增加到5吨/天,含水85%,投产效果好于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