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南炼化顺利完成首票原油期货保税实物交割业务

日期:2020-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鸿冠 王梦璐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原油期货 中国石化

8月25日8点30分,在海关的监管下,“至尊”号油轮满载海南省唯一一家原油期货指定交割库(中国石化石油商业储备公司海南分公司原油保税仓库)中的9.58万吨阿曼原油,乘着海风出口韩国,这是首次依托商储库以及海南炼化码头资源开展的原油期货交割,标志着打通了首票原油期货保税实物交割业务的全流程。

该笔业务充分利用海南炼化原油码头富裕能力创造效益,可进一步完善海南炼化原油码头功能,有利于海南省有关原油贸易开展。此次业务的成功实施,实现了码头装卸费用创效200余万元,助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据悉,该原油保税库设立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由海南炼化代建代管。为确保原油期货保税实物交割顺利,海南炼化对装船作业全过程可能存在的风险逐一进行分析,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保证装船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密切跟踪原油船运输动态,及时动态优化到港时间、卸港顺序,找准船期空档,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开展该项业务,做到“一离一靠”,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原油期货保税交割是指在指定交割仓库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原油作为交割标的物的一种销售方式。2019年,上海国际能源中心批准海南省设立了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以来,海南炼化围绕海南自贸港政策,充分发挥企业地处“一带一路”关键地理节点优势和洋浦石化功能区炼化产能优势,积极参与上海原油期货相关业务,全力打造面向东南亚的原油期货交割仓库,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