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斯伦贝谢又有大动作:不搞油服 要开发地热!

日期:2020-09-03    来源:石油圈  作者:蒙苏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 斯伦贝谢 低油价

斯伦贝谢又出大动作!

今日路透社等外媒报道,斯伦贝谢将其在北美页岩压裂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Liberty油田服务公司,换取合并后公司37%的股份。以此将在低油价期间表现不佳的压裂业务部门转移出去。


而另一边,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与另一个热能公司TEP达成协议,共同创建地热项目开发公司STEP Energy,利用对方的专业知识高效开发地热发电项目,从而发展清洁能源业务。

这是斯伦贝谢在重组公司内部四大业务之后又一重大改变,也是斯伦贝谢将“数字化业务”立于首位后,再次剥离传统业务中的重资产,同时明确向新能源进军的重要一步。

出售压裂或是北美页岩转折点

此次出售给Liberty油田服务公司的北美水力压裂业务,在斯伦贝谢用名为OneStim,包括压力泵送、泵送射孔和二叠系压裂砂业务。合并后的公司将为美国和加拿大土地市场的非常规资源的可持续开发提供一流的完井服务。

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表示,将公司的OneStim业务线与北美该行业的领军企业合并,这符合资本管理战略。

就在不到三年前,斯伦贝谢还曾试图以4.3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的压裂设备,扩大水力压裂业务。

而今年随着页岩油生产商因石油需求和价格疲软而减少钻探,情势发生巨大逆转。今年的页岩气低迷打击了水力压裂服务,包括BJ、Calfrac Well services等在内的若干北美油服企业都申请了破产保护。

根据油田咨询公司的数据,斯伦贝谢和Liberty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水力压裂总收入约为15亿美元,但今年第二季度已降至2亿美元以下。

斯伦贝谢一直在紧缩开支,退出业务,裁减数千名员工以避免亏损。此前,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就承诺削减在北美的水力压裂业务。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Liberty将继续由目前的管理团队领导。合并后的公司市值将为12亿美元。

对此次交易,彭博社评价,斯伦贝谢成为北美放弃压裂作业最大的油服公司,这表明美国页岩作业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升。

在全球范围开发地热项目

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与热能合作伙伴(TEP)达成协议,将成立一家地热项目开发公司STEP Energy。STEP Energy将利用其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开发高效、高利润的地热发电项目,为支持可靠的清洁能源供应提供机会。

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执行副总裁说,通过结合我们在地热、地下和钻井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TEP在项目开发和抗风险方面的经验,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地热项目。

STEP Energy将受益于合作伙伴的项目执行、钻井、地下评估和数字技术集成专业知识,以及系统工程、建模、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STEP Energy将为地热产业的增长创造新的途径,同时也吸引来自各种金融机构的投资。这将释放全球地热发电的潜力。

据了解,STEP Energy的第一个目标是100兆瓦的地热发电能力。而新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是加勒比海尼维斯岛的10兆瓦尼维斯地热发电项目,该项目将使尼维斯岛过渡到100%的零排放可再生能源供电。STEP Energy有更多的机会扩大东加勒比、北美和南美的业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