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支撑樊页平1井破两项纪录

日期:2020-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刘霞继 王雪晨)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院 黄河钻井公司 油基钻井液

9月9日,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提供钻井液技术支撑的樊页平1井三开完钻,创造了胜利页岩油勘探开发水平段最长、单趟旋导钻进进尺最长两项纪录。

樊页平1井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部署的一口重点预探水平井,由黄河钻井公司70183队承钻。该井三开施工水平段长、轨迹复杂、地温高、地层易塌,而且油气层保护和环保要求十分严格,常规钻井液难以满足施工要求。为此,甲方优选钻井院自主研发的合成基钻井液。现场施工中,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有效提高了封堵防塌能力,消除了井下复杂,为顺利钻进创造了有利条件,一连创下胜利页岩油勘探开发水平段1700米最长纪录和单趟旋转导向钻进进尺1300米最长纪录,并保证了电测、下套管、固井施工顺利,油气显示良好。

胜利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以合成基液为连续相、盐水为分散相的钻井液体系,是一种在性能上具有油基钻井液特性,而在性质上具有环保特性的一种新型钻井液体系。该钻井液抑制性、润滑性和储层保护效果好;固相容量限高,高密度下流变性更好;不含芳香烃类物质,保护环境;闪点高,更安全;倾点低,冬季施工流变性好;挥发性小,减少对施工人员伤害,损失量小。

胜利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先后立项中国石化科技攻关项目《合成基钻井液技术研究》、胜利工程公司先导项目《适用于油基钻井液封堵技术先导试验》,拥有6项国家专利。经多年的现场应用,形成了成熟的配套施工工艺技术,非常适合非常规油气藏钻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