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与希腊欧盟关系紧张,土耳其决心在黑海地区部署第二艘钻井船

日期:2020-09-1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4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石油集团 天然气资源 石油钻井船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法蒂赫·唐梅兹(Fatih Donmez)当日表示,土耳其将在黑海部署另一艘名为“卡努尼”号(Kanuni)钻井船。

土耳其能源部长表示,“卡努尼”钻井船将用于支持土耳其在黑海的另一艘“法提赫”号(Fatih)钻井船。“法提赫”号是土耳其第一艘钻井船,2017年被土耳其石油集团(TPAO)买下,并于2018年开始在地中海执行任务。从今年7月20日开始,“法提赫”号在黑海相关海域进行钻探活动。据报道,“法提赫”号8月中旬在黑海“多瑙河-1”区发现了3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估计价值为650亿美元。

“多瑙河-1”区位于黑海之中,距离土耳其北部黑海城镇埃雷利约150公里,靠近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海上边界。宣布消息的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把“多瑙河-1”区改名为萨卡里亚天然气田。

唐梅兹9月13日在其社交媒体中表示,土耳其“卡努尼”号钻井船目前正在准备中,它将被部署到黑海和“法提赫”号钻井船一起作业。

土耳其 “亚武兹”号钻井船

近几年来,土耳其频繁在黑海和地中海东部进行油气勘探活动。

据报道,土耳其目前有三艘钻井船:“法提赫”号、“亚武兹”号(Yavuz)和“卡努尼”号。“亚武兹”号目前正在地中海东部塞浦路斯西南方向海域作业。土耳其的两艘地震勘探船,“奥鲁奇·雷斯”号(Oru Reis)和“巴巴罗斯” 号(Barbaros)。目前这两艘地震勘探船都在地中海东部进行油气勘探活动。

土耳其天然气高度依赖进口。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表示,土耳其约99%的天然气需要从国外进口,每年进口额约为120亿美元。据了解,土耳其每年天然气消耗量在450亿立方米左右,而2019年土耳其本国出产的天然气为4.7亿立方米,所以在黑海发现一个3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对于土耳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穆斯塔法·森托普(Mustafa Sentop)表示,黑海发现的天然气田是土耳其的一个转折点,如果能消除能源成本,土耳其将高速发展。

据报道,土耳其地震勘探船在地中海东部的作业引起希腊和塞浦路斯政府的不满,两国都指控土耳其侵犯了其领土完整。9月10日举行的地中海七国领导峰会表示,如果土耳其没有结束其单方面的非法活动,峰会将支持扩大对土耳其的制裁,欧盟也将对土耳其制定一系列限制性措施。

9月13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Hulusi Akar)表示,尽管与希腊和欧盟的紧张局势升级,但土耳其决心继续在该地区进行能源勘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