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石油工程多举措夯实绿色生产基本功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震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油 压裂工程部 固体废物

连日来,胜利石油工程井下压裂工程部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为契机,将创建绿色生产基层队同持续攻坚创效活动紧密结合,积极构建环境友好型压裂施工队,助力提速提效优质高效运行。

工程部通过专题学习讲解的方式组织内外市场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固废法,不断加深对新固废法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同时,工程部认真落实清洁生产和节能管理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单机能耗考核和机组节能管理工作,在保障生产高效运行的同时不断夯实绿色作业队内在要求,将标准内化为队伍自身本领,外化为队伍作业习惯。施工中严格落实清洁生产标准要求,针对易污染环节开展过程分析,制定完善应对措施,消除潜在隐患。

新引进的混砂车操控室较高,施工中需人工上下搬运破胶剂、过硫酸铵等干添化工料,存在化工料破损落地的风险,为此工程部积极开展设备辅助功能改造,在操控台上配备了简易电动吊机装置,有效提升了现场作业安全环保能力。为确保压裂过程中油、水、液、以及支撑剂不落地,工程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杜绝该类问题的发生。在施工现场专门铺设防渗布,压裂施工区域周围设置围堰,高压区开凿集液坑,在供液泵撬周围增设防渗墙,在每台泵车润滑设备下方设置集油槽并铺上吸油毡,对集油盒中排出的废液实施集中收集,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保证施工过程清洁环保。截止目前,工程部在胜利工区已优质完成压裂172井次330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