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导向助力泰页1井创6项施工新记录

日期:2020-09-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邓斌 赵显军 谭判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页1井 江汉石油 石油工程

9月17日,泰页1井顺利完钻。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发挥定测录导一体化优势,助力该井刷新勘探分公司涪陵工区一趟钻进尺最长、平均机械钻速最快、优质储层穿行率最高等6项施工纪录。

泰页1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重庆丰都的一口侧钻水平井,主探层位下侏罗统高山组二段页岩气层段,由测录井公司承担定测录导一体化施工。

该井是预探井,可供参考资料少,且陆相地层存在地层裂缝破碎发育、泥岩易水化膨胀垮塌、砂岩粘吸能力强,漏层、气层不确定的复杂性和未知性,因此,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测录井公司接到任务后,仔细研究邻井曲线、地质情况,三开提前介入,制订地质导向模型、地质导向方案、旋转导向施工设计等一体化技术方案。

三开钻进过程中,测录井公司严格实施一体化施工方案,旋转导向与地质导向密切沟通、资源共享,做到无缝对接,保证施工质量水平。现场施工中,出现机械钻速慢、仪器振动较大等异常现象,该公司及时派出技术专家现场分析,采取旋转导向与钻井参数匹配平衡点、地质导向根据实际施工情况进行地层微调整等方式,最终钻时由12min/m降至5-6min/m,仪器振动随之减小,成功解决异常现象。

通过精细施工,该井一趟钻进尺1584.00m,总纯钻时间146.0h,总循环时间190.0h,平均机械钻速10.8m/h,优质储层穿行率100%,均创勘探分公司涪陵工区新纪录,被树为标杆工程。甲方对江汉地质导向、旋转导向的优质高效给予充分肯定。

泰页1井定测录导一体化施工的优质完成,为测录井公司进一步拓展勘探分公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