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东广州海关联合佛山公安破获万吨成品油走私大案

日期:2020-09-27    来源:北京头条  作者:张钦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团伙 成品油走私案 成品油油仓

海关总署9月25日公布了近期广州海关联合佛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一举打掉3个走私成品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证涉嫌走私成品油约1万吨,涉案案值约7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17日凌晨,广州海关缉私局联合佛山市公安局分别在广州、佛山、江门等地以及珠江口的大铲、南沙水域开展统一查缉抓捕行动。

行动组在佛山一处居民区内的隐蔽院落内发现该团伙的加油点,现场查获大量的车辆加油证据。院落内的平房中有两个非法油罐,拉出多条简陋管道用于加油。平房内外散落多个油迹斑斑的油桶,地面、墙面也有大量污浊的黑色油迹。加油点内设备简陋,不仅没有足够的安全设施,油罐周围还拉设有多条临时电线,由于四周临近多个小型工厂和居民住房、商业铺面,群众生命和财产面临安全隐患。现场查获该团伙用于运输走私成品油的改装油罐车,走私分子利用帆布和钢架制成挡板对油罐车体进行了伪装,与一般的货车看上去很难区分,迷惑性很强。

自香港走私进境的成品油又被俗称为“红油”,是香港地区提供的专门用于工厂、船舶使用的免税柴油,不能用于国际贸易。为方便辨别,人为添加染色剂,使柴油呈现红色。由于“红油”与在内地销售的柴油存在差价,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通过各种方式偷运走私“红油”进境,并进行脱色处理后销售。走私成品油进境销售牟利,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国内市场经济秩序。同时,走私成品油来历不明,规格型号不清,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油品质量很难保证,消费者购买使用后易对车辆造成损害,存在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