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准备从利比亚的一个开放港口装载第一批石油

日期:2020-09-28    来源:Tsvetana Paraskova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企业 中国石化 石油产量

超级壳牌公司已临时租用一艘油轮,将在下周底从利比亚的三个开放港口之一装载原油,这可能是自一月份以来该港口的首次原油装载。

根据数据,Amoureux油轮将于10月3日在Zueitina港口装载100万桶原油,此前该港口已开放,并于9月22日解除了不可抗力。

据MarineTraffic称,Amoureux原油轮目前正在从西班牙的阿尔赫西拉斯(Algeciras)运往土耳其的恰纳卡莱(Canakkale)。

截至周五,尽管利比亚最大的港口和通常从该国最大油田出口石油的码头仍处于不可抗力状态,但利比亚在哈里加,布雷加和苏伊蒂纳的石油码头已开始营业,并欢迎油轮运输石油。

星期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解除了Zueitina港口的不可抗力,原因是“安全状况得到了显着改善,使国家石油公司(NOC)恢复了向全球市场的生产和出口。”

周末,NOC解除了另外两个它认为安全的石油码头的不可抗力,并表示将重启某些油田的生产和部分原油出口。

利比亚国民军(LNA)负责人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Khalifa Haftar)将军在附属团体的帮助下于1月封锁了利比亚的石油港口,并于上周末宣布结束封锁。

壳牌订购的这艘油轮预计将在下周在Zueitina进行装船,这将是该港口的第一批原油,但自一周前解除封锁以来,这将不是利比亚港口的第一批原油。

本周,达拉斯海拉斯(Delta Hellas)油轮从哈里加(Hariga)的储油罐装载了原油,运往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的贸易部门Unipec。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Unipec还有另一艘油轮正在等待在哈里加装载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